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百度研究院院长由王海峰兼任 林元庆另有任用

2017-08-28 20:50:13已围观次来源:雷帝触网 作者:雷建平编辑:夏雪

  雷帝网雷建平8月28日报道

  雷帝网今日获悉,百度AIG内部进行了架构调整,原隶属于研究院的几个技术团队升格为独立的技术部门,包括视觉技术部、人脸技术部、增强现实技术部等。

  百度称,AIG此次进一步强化AI应用技术研发。作为百度AI研究核心部门的百度研究院,将更加聚焦在前瞻基础研究,致力于AI基础技术的长期创新突破,并与各AI技术部门形成互补协同。

  同时,百度研究院转由百度副总裁、AIG总负责人王海峰直接兼任院长。这是首次由百度estaff成员出任研究院院长。

  此前,百度研究院院长为林元庆。百度未公布林元庆的去向,据说是另有任用。

  分析称,可预期,级别提升后的百度研究院,将大大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

  此次调整中,百度还成立AI技术平台与生态部,整合推动百度所拥有的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语音图像、大数据等技术,展现百度与全社会共享AI技术、共建AI生态的决心。

  另据了解,近期百度在AI技术平台体系下单独成立了智慧机场业务部、智能客服与金牌销售业务部,这两个领域成为百度AI技术落地的新场景。

  2017年6月,百度与南航合作的基于人脸识别的“刷脸”登机项目,在河南南阳姜营机场落地;

  一周前,百度宣布与首都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智慧机场。此次智慧机场业务部的成立,似乎预示着百度未来将集中力量,重点开拓航空服务领域。

  而智能客服与金牌销售业务部,则是融合高精度的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技术,在提升企业与客户电话沟通中的效率和效能,进行的突破性尝试。

  该技术通过对呼叫中心的通话历史语音进行分析,提取客户画像、优秀销售经验,并在通话过程中进行实时语音识别及分析等方式,结合当前客户情况与销售特点,个性化推荐适合的销售思路与话术要点。

  此前,百度首席科技家吴恩达离职,随后百度任命百度副总裁王海峰为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同时晋升为Estaff成员,转向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汇报。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