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原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黄云刚加入源码资本任合伙人

2017-10-11 10:33:46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黄云刚

  10月11日早间消息,源码资本今日宣布,继前金山CEO张宏江加盟任投资合伙人之后, 原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黄云刚正式加盟源码资本任合伙人。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热烈欢迎云刚的加入,这是源码组织发展重要一步。云刚在信息产业诸多细分领域拥有深刻通透认知,在看得见、看得清、投得进、帮得上等环节都有深厚功底,以此也呈现了优秀业绩。他能蹲马步、有韧劲、求真求胜求长、贴近创业者、深度研究思考等特质都与源码团队所追求高度一致。相信云刚的加入会显著加强源码在早中期新经济创新领域的投资及投后实力,也会推动组织共同继续快速成长。源码团队在过去三年不论从个体还是团体都有了扎实长足的进步,这会是我们持久的重心。“

  跟曹毅一样,黄云刚也是80后。黄云刚毕业于浙江大学,此前在经纬中国担任董事总经理,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交易平台类、企业服务和在线教育等领域的投资,曾负责主导快的打车、猎聘网、保险师、oTMS、IN、年糕妈妈和摩天轮票务等项目的投资,擅长企业战略、组织架构、人才招聘、市场规划和公司融资等。

  源码资本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信息产业投资,目前管理7.5亿美金、30亿人民币。出资人包括主权财富基金、慈善基金、养老基金、母基金、家族基金以及国家级引导基金、大型央企等。

  源码资本专注于“互联网+”,包括:金融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智能+”,“全球+”等创新领域投资。投资代表企业包括:趣店集团(趣分期)、格上财富、银客网、智融集团(用钱宝)、随手记、磁金融等金融互联网企业;易久批、壹米滴答、销冠科技、百布、锐锢等产业互联网企业;美团、链家、蘑菇街、侃家等服务电商企业;以及今日头条、车和家等“智能+”,Zenjoy、Mybo等“全球+”企业。(王上)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