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暴漫CEO任剑:扩展用户群体有风险,要慎重再慎重

2017-11-17 15:53:25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科技和凤凰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17凤凰网科技峰会”于11月16 日在北京召开。在下午的文娱分论坛上,唱吧CEO陈华、暴漫CEO任剑、辛里有束创始人胡辛束共聚圆桌,讨论了在新人类崛起的时代,文娱创业者如何去娱乐他们的话题。

  暴漫漫画从漫画起家,从漫画社区UGC漫画平台做到动画、做到视频,现在做卡通电影,任剑表示,暴漫围绕着这个形象做了所有可触达的衍生品,希望总有一天可以做出来一些成绩。

  现在暴漫app的用户在12-18岁之间,甚至到20岁左右,视频节目用户是15-29岁之间。整体来讲暴漫粉丝还是男性多一些,可以到六成、七成左右。

  暴漫想要拓开人群和市场,但这对于任剑来说是一个突破性的并且有风险的尝试。暴漫明年要做动漫电影,想要扩充用户群体。但问题在于,容纳的人群越广泛,核心粉丝照顾的越少,在舆论上面说不定起反向的效果:核心的人会说你做的东西并不是我们想要的,和我们理解的不一样;你试图讨好的则是原来没有覆盖到的人群。

  因此任剑表示,这些新产品的推出都要慎重再慎重,一点一点测试,看看是不是有能力不影响核心粉丝的情况下,扩大以及覆盖更多的人群。

  对于暴漫而言,app漫画社群能够为视频节目、图书节目等提供取材的方向,用户制作上传的漫画可以告诉公司,这些人想要什么内容。这些UGC的内容不能够引导内容制作软对,但是能够验证和纠错。但是用户创造出来的漫画内容很难告诉你应该怎么样做视频内容、电影内容以及图书内容,但是它可以帮助你验证和判断。

  “我们锁住我们年龄是15-30岁之间的核心人群,有新的人进来,也有人出来,这段人群是占整体的50%以上,在不损害这些人的情感之上,能不能有能力再扩张、覆盖更多的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过程一定是很缓慢的。”任剑表示。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