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母公司宣布施密特卸任执行董事长 改任技术顾问

2017-12-22 08:04:2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网科技编辑:夏雪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2月22日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四宣布,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将卸任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长一职,改任技术顾问。施密特将继续担任Alphabet董事。

  施密特在2001年加盟谷歌担任CEO。当时,谷歌只有几百名员工。10年后,施密特成为了谷歌执行董事长。当谷歌在2015年重组,建立控股公司Alphabet时,施密特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长。

  “我和拉里、谢尔盖(谷歌两位创始人)、桑达尔(谷歌CEO)都相信,这是Alphabet进行这一过渡的合适时机,”施密特在一份声明中称,“Alphabet的架构运转良好,谷歌和其它业务蒸蒸日上。近几年,我一直把大量时间花在了科学、技术问题以及慈善上,我计划在这些领域做更多努力。”

  过去几年,施密特通过其家族基金会和创业基金Rise of the Rest不断参与慈善事业。施密特家族基金会刚刚推出了一个规模为2500万美元的科学奖励项目。Rise of the Rest专注于投资中美洲创业公司。他还担任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的董事,后者由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共同创办,专注于医学和疾病预防。

  在改任技术顾问后,施密特很可能会对Alphabet旗下智慧城市子公司Sidewalk Labs、深度学习研究以及医疗保健子公司Verily、Calico的发展献言献策。

  Alphabet预计,公司董事会将在明年1月举行的下一次董事会议上任命一位新的、非执行董事长。这就意味着,Alphabet将加入苹果公司、微软公司等大公司的行列,设立非执行董事长一职。(编译/箫雨)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