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马斯克直接接管Model 3生产:睡觉都要在工厂

2018-04-03 11:21:14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白依依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今日通过Twitter证实了The Information的报道,称其已经接管直接负责生产电动轿车Model 3的部门。此前,该公司未能满足设置的交付目标。

  具体来说,特斯拉计划到上个月底,每天生产500辆Model 3汽车,或是每周生产2500辆。但根据特斯拉公司内部邮件显示,马斯克称特斯拉生产Model 3已经接近每周2000辆。作为对比,马斯克去年7月份预计,到当年年底,特斯拉每月将生产2万辆汽车。

  在这封电子邮件中,马斯克补充说,如果“事情按计划进行,我们将在七天内轻松超过这个(2000辆)数字!”

  马斯克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到了重组。不过,尽管有报道称,马斯克似乎“把公司的高级工程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推到了一边,他最近几个月一直在监督生产,”但马斯克很快就对事件的描述提出了质疑。

  马斯克在Twitter上直接向The Information撰文记者阿米尔·埃弗拉蒂抱怨,“简直不敢相信你居然这样写。作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我的工作是专注于最关键的工作——目前就是Model 3的生产。道格,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工程师之一,并且十分专注于汽车工程。”

  马斯克继续写道:“大约一年前,我让道格管理工程和生产。他同意特斯拉需要(工程和生产)更好的结合,这样我们就不会设计出概念疯狂但难以生产的汽车。现在,最好能分离和征服,所以我又搬回到工厂睡觉。汽车行业真是地狱……”

  鉴于最近几周特斯拉收到了一系列负面报道,马斯克对媒体评价如此敏感,这对任何跟踪该公司消息的人来说都不会感到意外。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上周启动了一项针对特斯拉自动驾驶仪在一场致命事故中发挥作用的调查。该公司还自愿召回了123000辆Model S汽车,这些汽车都是由于部分汽车的动力方向盘部件出现问题。

  事实上,在今天发布的一系列推文中,马斯克回应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该机构曾表示,鉴于调查仍在进行中,特斯拉上周五发布了一篇有关该事故的文章,他们对此“不满意”。

  在这篇文章中,特斯拉说,那个司机已被确认为前苹果工程师,“之前他接收到了几次视觉和声音操作警告,但在撞车前的六秒内,司机放在方向盘上的手没有被检测到。”该公司还指出,公路安全屏障可能减轻了碰撞的影响,“它们在之前的事故中被压碎而没有被替换”。

  这一建议很明显,在这一死亡事故中,特斯拉不应当被指责,至少不能完全归咎于特斯拉。

  在回应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对特斯拉公布这些细节的感到不满时,马斯克在Twitter上写道:“我对NTSB(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十分尊重,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监管的是汽车,而不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这是一个咨询机构。特斯拉不仅现在会,而且将来也会立即发布影响公共安全的紧急事故数据。否则这将是不安全的。”

  特斯拉股价在今日的交易中以252.48美元收盘,下跌5.1%。(编译/露天)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