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百度外卖原董事长出任易到CEO

2018-05-18 10:08:07已围观次来源:北京商报编辑:安然

  5月17日,易到宣布新任CEO人选,百度外卖原董事长巩振兵加盟易到出任CEO,全面负责易到的运营及管理事务。

  易到相关负责人表示,巩振兵实际上早于两个月前就已加入易到,期间担任公司顾问,近日正式出任CEO。今年1月,易到实际控制人、韬蕴资本创始人温晓东就透露,易到已经确定新的CEO人选。

  公开资料显示,巩振兵于2003年加入百度,2014年带领团队创建百度外卖平台并出任百度外卖事业部总经理;2015年,百度宣布对百度外卖项目进行独立发展和开放融资,百度外卖以独立公司面貌出现,巩振兵出任CEO;去年8月,饿了么全资收购百度外卖,巩振兵出任百度外卖董事长。据报道,巩振兵于今年3月离开百度外卖。

  这是易到在原CEO彭钢于去年9月离职后首次选定CEO人选。去年6月,韬蕴资本战略控股易到,乐视退出。随后,乐视系高管相继离职。同年9月,彭钢辞职易到CEO,这被外界视为易到完成“去乐视化”。今年4月,易到引入中信银行旗下资本,成为“国家队”一员,并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地汽车金融战略。

  近期,易到宣布施行“免佣金”政策,在全国47城免除司机佣金,下调打车费率,并完成一系列战略及市场政策调整。对此,巩振兵表示,易到新的政策在大幅提升司机收入的同时,乘客端也相应有了较大的降价区间,平台在此基础上下调打车费率后,同类型专车的价格可低于同业达30%。他认为,这一价格优势和易到独特的双选机制相结合,将更加迎合乘客需求,乘客在价格和车型选择两方面会获得更好的体验。(记者 石飞月)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