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半导体教父”张忠谋正式退休 刘德音接任台积电董事长

2018-06-05 17:02:35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安然

  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今天召开了股东大会,选举联席CEO刘德音为董事长,有着“半导体教父”、“芯片大王”之称的张忠谋则卸任董事长,正式退休。

  从台积电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在今天召开的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公司的第14届董事会,包括刘德音、魏哲家在内9位提名人顺利当选,其中包括5名独立董事。

  在选出新一届的董事会之后,台积电第14届董事会今天也举行了第一次会议,选举联席CEO刘德音为新一任董事长,另一位联席CEO则担任副董事长和CEO,不再有联席CEO一职。

  在选举刘德音为新一任董事长之后,即将年满87岁的台积电创始人、前董事长张忠谋也就正式从台积电退休,他从1987年创办台积电开始,已领导台积电30余年。

  张忠谋将卸任董事长的消息在去年就已经公布,其在去年10月就宣布将在任期届满之后退休,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台积电30年后,他想把剩下的时间留给自己,多陪陪家人。

  在卸任董事长的同时,张忠谋也一并退出了台积电的管理层,没有留任董事,台积电在4月20日公布提名人选时就没有他的名字,此次选出新一届董事也没有他。

  至于张忠谋的接班人选,同此前预期的一样,在他退休之后,他担任董事长时的两位联席CEO将共同领导台积电,其中刘德音接任董事长,魏哲家则成为CEO。(辣椒客)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