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董明珠:在退休前 让所有格力的员工持有格力的股票

2018-06-25 18:44:07已围观次来源:界面 张艺编辑:夏雪

  6月25日下午,格力电器2017年股东大会召开。会上,董事长董明珠率领格力高管团队与投资者进行交流。

  在被问及退休问题时,董明珠表示:”退休是必然的,在格力28年,我每一天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往往夜里工作到三四点。我不是为了钱在这里做事,而是有梦想。“

  ”如果明年我退休,我今天还是工作到最后一刻。不会为格力电器的发展做出任何一个错误的决策。“董明珠说。

  有投资者称,最担心的问题不是文化传承问题,而是担心股权结构问题,担心被人惦记股权。

  董明珠回答,要看证监会政策方面。“9万员工,一人100万元,就是900亿元,持股30%以上就是绝对的老大。”因此,她提出:“在退休之前,让所有格力的员工持有格力的股票,解决野蛮人的问题。”

  她表示,”现在我们有些小动作,还没有形成新的方案。做为空调,格力已是标识。这点不容质疑。未来我们还会有新的品牌出现,但出来一个品牌,就一定要做成。“

  ”有人说格力只能做空调,多元化不行。你怎么知道我不行,不要妄加评论。“

  董明珠称,家电行业应该感谢格力。因为格力稳定了市场,让家电企业可以盈利。

  她认为,格力的盈利能力来自三方面,1、管理层;2、材料成本控制;3、自动化装备的改造

  “你只要拥有格力股票,你可以放心睡觉。”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