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国际一级扬琴演奏家易嘉乐,弘扬民乐,震惊美国

2018-07-11 09:35:35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 作者:刘芸菲编辑:白依依

  扬琴作为古典乐器的代表之一,是中国常用的一种击弦乐器。

  如今,民族古典乐器也是深受大众喜爱。青年扬琴演奏家易嘉乐便是扬琴届的领军人物,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扬琴,走进易嘉乐。

  易嘉乐现任职于美国南加州中国国乐团,担任乐团扬琴首席和美国Merano Cultural Performances签约独奏演奏家。多年来,她潜心学习扬琴,曾受到中国湖南卫视的专访,湖南卫视是中国影响力最大也是收视率第一的的卫视,湖南卫视在中国电视史上具有较重要的地位。近期易嘉乐更是受到了美国观众的强烈反响,名声大振,在美国受邀开展了多场演出并引起了巨大的轰动,不少观众说易嘉乐,奏响了扬琴千年历史,奏响了千年的传统文化,拉近了中美人民心灵之间的交流。

  同时易嘉乐有不少让人如雷贯耳的头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南分会委员会常务理事,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会员,美中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

1.jpg

  易嘉乐9岁开始学习扬琴,师从中国扬琴协会理事,湖南扬琴专业委员会会长欧阳鼎老师,2008年,她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被保送至天津音乐学院,师从谢玉虹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博士导师黄河教授。

  这些年里,易嘉乐先后拿下美国世届杯民族器乐大赛金奖,中华情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大赛金奖,中国音乐金钟奖湖南赛区金奖,中国扬琴邀请赛金奖等多项重量级国际性扬琴大赛金奖,也曾多次受邀作为独奏,主奏演员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曾在悉尼歌剧院,悉尼市政音乐厅,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厅,天津音乐厅等地出演独奏,重奏,协奏,多次参加世界扬琴大会,国际扬琴周,全国扬琴教学研讨会并进行演出,与国内外知名作曲家,指挥家和乐团有大量合作。作为民族音乐的传播者和扬琴演奏的领军人物,易嘉乐也曾被邀请担任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开幕式专场音乐会的扬琴首席与独奏演员。

2.jpg

  如今易嘉乐在美国从事扬琴教学和演奏,她出色的表演经常活跃在洛杉矶各大舞台上,受到了美国郡长和市长的一致好评,洛杉矶郡郡长KATHRYN BARGER代表吴忠国,西柯维那市长MIKE SPENCE,市议员吴桐淮市议员纷纷向易嘉乐颁发贺状,受到了空前的好评,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也多次邀请易嘉乐演出,观众们听完易嘉乐的演奏激动地说,民族音乐是世界的,是世界上最优秀,最动人的音乐,称易嘉乐是“扬琴第一人”。易嘉乐也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千年的文化,期望能把扬琴奏响世界,为中美的文化交流铸起坚固的桥。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