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鲍尔默赞纳德拉:他重塑了微软在投资者心中的地位

2018-07-20 08:13:42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7月20日早间消息,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表示,他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共同推荐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领导该公司,而他本人对纳德拉的优异表现也并不意外。

  在最近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鲍尔默被问及是否对纳德拉当时被选为该公司的新CEO感到意外。鲍尔默回答道:“是我推荐他的。我和盖茨都推荐了他。我觉得他可以接替我,所以我们才让他担任上一个职位,负责微软的一个重要部门。我很高兴他得到了这份工作,因为他的确表现出色。”

  纳德拉已经成功改变了投资界对微软的看法,鲍尔默说,“他表现很好,重新塑造了微软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地位。”

  在纳德拉的领导下,微软股价两年半时间上涨两倍,而在鲍尔默担任CEO期间却没有获得如此之好的表现。

  鲍尔默表示,尽管他担任微软CEO期间的营收也在增长,但股价表现却不及纳德拉上任之后,原因是他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顶峰时继任,而且法院在他上任后不久在反垄断官司中要求微软分拆。

  他表示,投资者可能是认为他花了太多的钱,而且并不知道新的项目能否带来很多利润。

  鲍尔默还表示,亚马逊在云计算领域取得的成功超出他的预期,这也是微软目前的发展重点。但他也指出了微软在云计算产品领域取得的进步。

  “我们从Azure和Office 365开始,我的继任者萨提亚把这个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他说,“萨提亚上任后,公司才开始真正改变定位。”(书聿)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