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华为余承东:安全隐私保护是生存底线 目标成为智能终端行业的王者

2018-07-25 14:22:27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老喵编辑:夏雪

  华为消费者业务日前召开了2018年质量大会,余承东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华为的目标是要成为全球消费者喜爱与信赖的高端品牌,不管做什么领域,都要对标业界标杆,超越所有竞争对手,甚至超越满分。

  在会上,余承东称,要想得到消费者喜爱和信赖,就要围绕全场景智能体验战略,以消费者为中心,打造全连接的无缝的智能生活体验,其中包括智能家居和智能硬件、云服务等。他表示,我们不是靠一个产品来单打独斗,我们今天是围绕消费者全场景智能体验的航母战斗群,有巡洋舰、驱逐舰和护卫舰,我们做产品组合也是为了在未来的战略中获得更好的位置。

  谈及要实现的目标,余承东指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智能终端行业的领导者和王者。我们不管做什么领域,都要对标业界标杆,超越所有竞争对手,甚至超越满分。如果没有这样的追求,我们不可能取得更突出的成绩。

  如果只订立一个低目标,我们会比目标做得更差。因为每个人都打折,每个部门和每个链条都打折的话,几个零点几乘起来我们就会非常差,三个零点八乘起来一半都没有了。

  对于质量方面的问题,余承东称,以前我们理解的质量是狭义的质量,就是我们产品不坏。“不坏”只是及格线,不可能因此成为行业领导者,要成为领导者,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我们要达到优秀。他指出,“优秀”不单纯是指产品,硬件和整机的低维修率是最基本的。我们还要围绕整个用户体验来做质量。软件好不好用,用户用得爽不爽,在当下的重要性甚至可能超过了硬件体验。

  此外,余承东还表示,在华为,质量的概念是全流程质量的概念。希望各位主管不要忘记,安全隐私保护是我们生存的底线,法务部门需要支持做好IPR(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和隐私保护。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