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自动驾驶卡车创企Otto联合创始人重回Uber 负责领导卡车业务

2018-08-08 18:24:53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白依依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自动驾驶卡车初创企业奥托(Otto)的联合创始人利奥·罗恩(Lior Ron)宣布,他将重回Uber,负责领导Uber Freight货运业务。他将直接向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报告。

  罗恩和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都曾在Alphabet工作过,后来他们创办了Otto。

  今年3月,罗恩离开了Uber。一个月前,Uber与Alphabet达成和解,以2.45亿美元的价格了结了有关其窃取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商业机密的指控。

  罗恩在Alphabet工作期间,并未在其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工作,这让他免受Alphabet商业机密案件的指控。

  Alphabet指责莱万多夫斯基下载了1万多份公司文件,并利用这些文件帮助Uber开发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罗恩曾在法庭上为莱万多夫斯基作证,并为其辩护,称他只是一个偏执的工程师。

  如今,在经历了长达数月的幕后谈判之后,罗恩将重回Uber。双方谈判的目的是修改Uber收购Otto的交易条款。新条款为Uber更好地与卡车运输业的老牌企业竞争扫清了道路。

  在Uber内部,Uber Freight被认为是该公司最有前途的增长机遇之一,仅次于其快速增长的食品配送业务。如今,Uber Freight服务覆盖了美国的每个州。

  罗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创办Uber Freight的目的是,支持全国各地为保持经济运转而努力工作的男男女女。”

  Uber拥有Uber Freight的大部分所有权,但该公司拒绝提供确切的数字。该公司表示,作为重新谈判后签署的协议的一部分,Uber将把Uber Freight的股权交给Otto的股东,Uber Freight将作为独立业务运营。

  按照最初的交易条款,Otto的股东将有权从Uber的卡车业务获得的利润中分得一杯羹,同时保留Otto的部分知识产权。

  Uber表示,早前的协议还使其难以进行与物流业务相关的战略收购。如果Uber Freight要想变得非常有利可图,Uber将不得不向Otto员工支付数十亿美元。

  Uber还表示,莱万多夫斯基将向一家风险投资公司和其他股东出售Uber Freight股票。该公司未透露是哪家风险投资公司,也未透露这笔交易对Uber Freight业务的估值。

  2016年8月,Uber宣布以6.8亿美元收购莱万多夫斯基和罗恩控制的两家公司-自动驾驶公司Ottomotto和Otto。这笔交易旨在让Uber在打造自动驾驶汽车车队方面超越Waymo,同时让Otto团队继续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Uber表示,两年后,从技术上讲,Otto的交易从未完成。

  如今,因为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发生致命碰撞,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被暂停,该公司已经开始采取措施重新上路。

  上周,Uber放弃了其自动驾驶卡车业务,转而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一年多来,Uber Freight的重点一直是人力驱动的卡车,而不是自动驾驶卡车。(小狐狸)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