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向來輝武教授致敬

2018-09-07 17:08:12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创建于1946年,坐落在美国华盛顿西雅图市,同哈佛大学医学院齐名,是世界大学的领导者。在临床医学、家庭医学、生物医学研究、医学治疗、临床治疗和医药学各个领域均占据全球领导地位。为了促进中美友谊,为了人类的健康,为了支持医学领域的发展,505集团总裁來輝武教授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捐资设立了505來輝武医德奖学金。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为了感谢來教授的义举,于2018年4月25日在西雅图美丽的南联合湖边的工业历史博物馆举办了庆祝奖学金的活动,出席参加活动的有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领导、专家、教授、学生等近300人,华大医学院院长PaulG.Ramsey,M.D.这样致辞:“來輝武先生在设立奖学金时,主要目标是奖励致力于医学医德的学生。他的505公司是一家医疗保健公司,致力于帮助中国农村和服务欠缺社区的中国人,占中国大陆80%的面积。这无疑是华大医学院所分享的价值,并进一步激励來輝武先生设立奖学金,不仅是国内乃至全世界的主要慈善家,这是來輝武先生给华大的第一份礼物,我们由衷的感谢他的支持。”随即,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最后,奖学金获得者全体起立,向捐赠者致敬!

  來輝武教授是中国科技实业家,中国当代著名内病外治实践家,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高级经济师,505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中美加友好协会主席、美国抗衰老研究院董事局主席等。被多所著名大学邀请为顾问、教授、研究员等。

  來輝武教授创建505企业近三十年来,资助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老龄人、残疾人、灾区和贫困户等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对国家和社会贡献累计超过十多亿元,早在九十年代初就捐资设立:中国中医研究院“505科研奖励基金”、北京中医药大学“505科研、教学奖励基金”、中日友好医院“505科研、教学、医德奖励基金”、特别是在陕西省卫生厅设立“505医德奖励基金”、在陕西省抗癌协会设立“陕西省抗癌基金”、捐资设立西安医科大学奖励基金、陕西省505教师奖励基金、西安交通大学505奖学金、西北大学奖励基金科研基金、北京大学“505中国文化奖”、西安外国语学院“505奖励基金”、西北政法学院“505奖励基金”、延安大学505教育奖励基金;捐资建造中国医科院西安分院和西安医科大学505多功能科技会堂、捐资在西安交通大学建立“西安交大505企业家培训中心”;捐资在陕西省周至县六中和户县二中设立505奖学金、捐资在全国贫困地区建立十几所希望小学……被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公认为——505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來輝武教授开创了内病外治、外病外治的先河;开创了保健事业的先河;开创了资助老龄事业的先河;开创了重奖奥运健儿的先河;开创了神州兴教的先河;开创了资助公益事业的先河;开创了资助军队建设的先河。

  來輝武教授在国内外多次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国与国之间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教育的竞争.因而支持教育,支持科技,教育奠基,科技兴国.此次在华大医学院设立奖学金其目的是为中国和美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特别是培养优秀的医生和优秀的护士,使人类健康长寿。

  再一次向來輝武教授致敬!

  华大医学院院长PaulG.Ramsey,M.D.宣布“中国华人企业家來輝武教授向华大医学院捐资设立奖学金,我们由衷的向他表示感谢!”

华大医学院院长PaulG.Ramsey,M.D.和來輝武教授在一起

左一为华大医学院副院长,左二为华大医学学生奖学金捐赠部长

右一为华大医学院国际发展部部长和來輝武教授在一起

來輝武教授在华大医学院设立奖学金证书

陕西省教委敬赠來輝武教授牌匾

西北大学敬赠來輝武教授牌匾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