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爱奇艺王晓晖:互联网视频到达拐点 娱乐不代表浅薄

2018-11-08 19:25:00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11月8日晚间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出席“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爱奇艺独播的《延禧攻略》成为爆款,王晓晖很有感触,在他看来,这意味着互联网视频到达了一个拐点。4亿人观看、高峰时每天7千多万人观看,大结局大概有5千万人观看、发行到80多个国家……“它代表很多东西,除了互联网能以更简单、更便捷的方式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内容外,也告诉我们,中国互联网能够创造大众文化娱乐的一些精品,展现很多中国的传统文化。”

  王晓晖认为,适应娱乐内容最关键的就是表达要简单通俗,此外,行业的转变也表现在不是依靠大IP、大制作、大明星来实现内容的吸引力。有很多主客观的因素在左右这个行业,但泡沫正在被挤掉,也出现了一些非行业热钱的退出。当然,不论有怎样的拐点,大众娱乐文化都永远面向年轻人,面向一代又一代的创新群体,所以创新是一定的,要有新的赛道,也要有新的力量,电视制片公司也好,学院派也好,互联网视频草根也好,这些力量要一起在互联网上,思考如何制作和过去传统电视剧不一样的影视内容。王晓晖用数据进一步说明了影视剧对视频网站流量的拉动:“一部剧让一个网站的流量占到67%,爱奇艺每个月将近视频用户的90%,大概5个多亿人在看,《延禧攻略》就是一个代表。”

  王晓晖还谈到了爱奇艺作为视频平台的使命与价值,关闭前台播放量后,爱奇艺将更多地关注内容创作。而爱奇艺的愿景是做以科技创新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我们的视频专利技术拿得最多,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律,技术人员要占到人员的一半以上。”

  最后,王晓晖强调,娱乐不代表浅薄,观众也不傻,爱奇艺的期待是——“希望我们的互联网视频能够提供优质的内容,来改变我们的生活。”(何畅)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