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霍金红色轮椅和一篇论文慈善拍卖筹得100万美金

2018-11-09 09:56:1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张苗馨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在一场为慈善事业筹款的拍卖会上,已故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一辆电动轮椅在拍卖会上以近30万英镑(合39.174万美元)的价格拍出,而其一篇论文则以轮椅近两倍的价格拍出。

  霍金因探索宇宙起源的研究而闻名于世。今年3月,霍金因运动神经元疾病去世,享年76岁。

  本周四,他的一些个人物品在网上被拍卖,其中包括随笔、奖章、奖品以及一本印有霍金拇指指纹的《时间简史》。

  霍金在1965年撰写的长达117页的论文《宇宙膨胀的特性》(Properties of expansionunivers)以58.475万英镑的价格售出,远远超过此前估计的15万英镑。

  奖牌和奖品的成交价为29.675万英镑,而它们此前估价为1.5万英镑;而红色电动轮椅的成交价为29.675万英镑,估价为1.5万英镑。

  佳士得拍卖行(Christies)负责举办为期九天的在线拍卖,名为“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为史蒂芬·霍金基金会和运动神经元疾病协会筹款。

  拍卖会还为这位物理学家的粉丝们提供了一个购买他一些生前物品的机会。(编译/露天)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