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通用汽车总裁将接任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 CEO一职

2018-11-30 10:54:01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白依依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总裁丹•安曼(Dan Ammann)将接任公司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的首席执行官(CEO)一职。

  通用汽车和Cruise表示,Cruise的现任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凯尔•沃格特(Kyle Vogt)将担任子公司总裁和首席技术官。

  这些职务变动将于2019年1月1日生效。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在安曼领导Cruise后,负责通用汽车全球汽车业务及其金融部门的高管将直接向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汇报。

  巴拉在一份声明中称,安曼的职位变动是该公司“迈向商业部署的下一步”。

  2010年,安曼从摩根士丹利跳槽到通用汽车公司。2014年,他成为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并领导了该公司全球业务的大范围重组,包括出售通用汽车在欧洲的子公司欧宝(Opel),对亏损的通用汽车韩国业务进行全面整顿,以及在2016年收购Cruise。

  目前,Cruise的估值约为146亿美元,相当于通用汽车估值的28%左右,尽管该公司没有获得重大营收,且其产品尚未准备好进行商业发布。

  日本科技投资基金软银集团和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公司总共投资50亿美元,分别获得了Cruise的少数股权。

  不寻常的举动

  在科技行业,聘请一位具有管理大型组织和与华尔街打交道经验的高管,来取代企业创始人,是一种常见的做法。

  然而,对于一家全球汽车制造商的高管来说,跳槽到一家小型科技初创企业是不寻常的,即便是像Cruise这样资金充裕的初创企业。

  分析师猜测,通用汽车公司最终将出售Cruise股票,或将其剥离。阿曼表示,Cruise目前拥有它所需的资本。他还表示:“我们将拥有很大的灵活性和不同的融资机会。”

  Cruise一直致力于为城市开发自动驾驶网约车。通用汽车公司尚未透露Cruise将在何处推出其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但安曼和其他高管指出,Cruise的大部分测试将在旧金山进行。

  现年46岁的安曼将接手这家发展迅速且面临技术和监管障碍的公司,以在2019年年底之前实现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的目标。

  沃格特和安曼表示,随着Cruise推出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以及关于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其他项目被建立,他们预计该公司将实现大幅增长。

  自从通用汽车公司收购Cruise以来,Cruise公司的员工人数从40人增加到了1000人。最近,该公司还宣布,计划将其业务扩展到西雅图。

  本周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在北美裁减1.5万名员工,其中包括裁减25%的管理人员。(小狐狸)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