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90后摄影师连续7年深入农村拍全家福 累积送出照片一万余张

2019-01-30 13:23:41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安然

  1月30日,戴继民背着单反相机、打印机等设备,分赴江西德安、共青城、星子等地农村,为贫困户拍摄全家福照片,这是他第七年做全家福公益。7年来,共有27位摄影志愿者参与了戴继民发起的公益项目,走遍江西的11个地市,累积送出照片一万多张。

  戴继民,一名90后摄影师,江西婺源人,2013年还是大四时,他在赣南革命老区就发起了走进山区给老乡拍全家福的活动。每年春节期间,他都会抽空去拍摄全家福,并现场打印照片。

  2016年开始,在照常给农村百姓拍全家福的同时,戴继民还有新的计划,顺便拍摄农村新的变化,他跑遍全省各地,用镜头讲述了30多位返乡大学生从事农业和改变家乡的故事。

  2018年,戴继民又增加了用影像关注大病群体、动物保护、农村教育,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他帮助贫困家庭募集了400多万元善款。

  2019年,他镜头关注的重点是农村贫困户。从1月21日开始,戴继民和志愿者马荣、张益达一起,深入德安、星子、共青城等地的贫困户家里拍摄全家福,记录他们的变化。消息传来,当地的爱心企业新加坡国际健康城的志愿者为贫困户送上米、油、春联等物品,并支持戴继民的全家福公益项目。

  戴继民说,虽然时代在飞速进步,在农村仍有很多老人一辈子没有一张生活照。从乌丝到白发,他们一生忙碌,但没有机会留下更多影像。

  这两年,除了在江西,戴继民还辗转青海、安徽、广西、湖南等地的山区农村,拍摄农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40多万元。

图片1.jpg

贫困户金站发在自己的旧房子和新房子的留言。因为老房子成了危房,自己没有能力盖新房,金站发在德安县各界的帮助下盖起了新房

图片2.jpg

戴继民拍摄留守儿童时难道最大,好在戴继民会各种口技,逗得孩子们合不拢嘴

图片3.jpg

戴继民深入农村拍摄全家福

图片4.jpg

67岁的胡火英老人一家是第一次拍全家福,老人看照片看了一分多钟

图片5.jpg

爱心企业为贫困户送上米、油、春联等物品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