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YC总裁Sam Altman离职 打算专心投入到人工智能事业

2019-03-11 09:30:41已围观次来源:网易智能编辑:安然

  Y Combinator是硅谷著名的创业孵化器之一,Y Combinator近日宣布,确认Sam Altman将离职,从而专注于OpenAI联合主席的工作,OpenAI是一家知名的非营利研究机构。

  据了解,OpenAI成立于2015年,由YC Research投资10亿美元建立,投资人包括:Sam Altman、SpaceX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著名风险投资人Peter Thiel、领英联合创始人Reid Hoffman、Y Combinator创始合伙人Jessica Livingston等。

  目前,OpenAI已经解决了不少AI研究项目。仅最近几周,该机构发布的一款大型强化学习模拟器就备受瞩目,但也充满争议,即最新的自然语言处理(NLP)模型GPT-2,它主张健全的AI系统必须同时仰仗计算机科学和社会科学。

  据悉,Altman虽辞任总裁,但仍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公司其他合伙人将因此分担更多的日常运营事务。

  此外,Y Combinator也在考虑从硅谷搬去旧金山。“过去五年里,新创业公司的重心已经出现明显转移,尽管我们非常喜欢位于山景城的办公地点,但我们正重新考虑权衡公司在物流方面是否值得,尤其考虑到通勤困难的情况,我们还是希望总部能离旧金山湾区的园区更近一点,他们大多在旧金山生活和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Y Combinator宣布计划在西雅图开设YC全球研究院,并在中国开展业务,由陆奇(曾任微软和百度高管)担任YC全球研究院院长,并同时负责YC在华业务。

  (选自:venturebeat 作者:KHARI JOHNSON 编译:网易智能 参与:nariiy)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