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张勇卸任天猫法定代表人,蒋凡接任

2019-04-24 13:48:38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安然

  网易科技讯4月24日消息,企查查数据显示,4月19日,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董事张勇卸任法定代表人以及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改由蒋凡接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郑俊芳(监事)退出,新增张彧 (监事)。

  3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升级消费者运营策略和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的计划,分别专注于消费者市场和企业服务市场。

  淘宝总裁蒋凡将兼任天猫总裁,继续保持淘宝、天猫两个品牌独立发展的同时,打通两个消费场景,实现消费者和平台商家的分层运营,满足不同消费者和商家的需求。

  3月29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27日,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张勇卸任,由蒋凡接任。此外,张勇亦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4月3日,美团CEO王兴晚间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财经》杂志《人物观察:黄峥的100种偏执》一文,并表示“接下来几年,看拼多多的黄铮和淘宝/天猫的蒋凡这两个非常聪明的人如何较量,应该会很精彩”。王兴表示,“蒋凡要是能赢这一仗,那就是当之无愧的阿里CEO接班人,如果他有兴趣干这活的话。”

  蒋凡个人经历

  蒋凡,友盟创始人,阿里巴巴“五新执行委员会”成员。现任淘宝总裁兼任天猫总裁。

  2017年9月15日,蒋凡任北京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主席、首席架构师、集团高级科学家,统筹规划北京技术中心技术架构,参加集团技术架构工作。

  2017年12月27日,任淘宝总裁。

  2019年03月06日,接替靖捷,任淘宝、天猫总裁。

  2019年3月27日,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张勇卸任,由蒋凡接任。

  张勇个人经历

  张勇,男,1972年出生,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同时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董事,阿里巴巴合伙人创始成员。

  张勇同时担任美国和香港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包括海尔电器、银泰商业集团和微博等。2015年5月张勇兼任银泰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2015年9月兼任阿里体育集团董事长。

  2017年1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发布全员公开信宣布多项组织结构调整。 张勇认为,此次管理体系的再升级,是为了升级组织的执行力,为“五新”战略服务。

  2018年9月10日,马云宣称明年2018年9月10日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张勇接任。

  2019年3月27日,张勇卸任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亦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