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华为副总回应“部分人给华为贴爱国标签”:个别现象

2019-07-10 19:10:01已围观次来源:观察者网编辑:安然

  据华为心声社区消息,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董事陈黎芳昨日在新员工座谈互动中,回应了员工提出的“部分人喜欢给华为贴爱国标签”的问题。

  陈黎芳表示,“给华为贴爱国标签”是个别现象,并不代表所有人。“可能的确会有一些人,不光会给华为、也会给所有能贴上爱国标签的企业都打上这个标签。比如,爱国就要买华为手机,爱国就要买格力空调,反正只要是国产的都可以。”

  陈黎芳在回答提问时指出,“华为自己不能糊涂。如果我们不把产品、技术和服务做好,想通过贴一个爱国标签就实现长治久安,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不用特别在意别人给我们贴什么标签,关键还是要把自己的产品搞好,要有真本事。”陈黎芳在回答问题时,还谈到了任正非的态度,任正非曾说,华为最最重要的“铁拳”就是产品和技术,要做到最优秀,做到不可替代。

  问: 我是企业BG的客户经理,部分人喜欢给华为贴爱国标签,这对华为未来的发展是一种机遇还是挑战,您怎么看待这个行为?

  陈黎芳:你讲的应该是个别现象,并不代表所有人。可能的确会有一些人,不光会给华为、也会给所有能贴上爱国标签的企业都打上这个标签。比如,爱国就要买华为手机,爱国就要买格力空调,反正只要是国产的都可以。

  但华为自己不能糊涂。如果我们不把产品、技术和服务做好,想通过贴一个爱国标签就实现长治久安,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不用特别在意别人给我们贴什么标签,关键还是要把自己的产品搞好,要有真本事。任总也提到了,我们最最重要的“铁拳”就是我们的产品和技术,我们要做到最优秀,做到不可替代。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喜欢贴爱国标签的用户会把微软的Windows卸载了吗?不会卸的。所以说,产品好才是最根本的。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