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黄峥张一鸣汪滔进前三

2019-10-28 10:12:12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9胡润80后白手起家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四次发布此榜单,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15日。156位80后企业家财富超过20亿元,比去年多24位。其中白手起家的比例为35%,去年为38%。

  拼多多39岁黄峥过去一年财富每天涨一个亿,涨了400亿,以1350亿蝉联80后白手起家首富,成为首位进入胡润百富榜前十名的白手起家80后。今日头条和抖音创始人36岁的张一鸣财富增长300亿,以950亿卫冕第二。大疆汪滔财富增长4%至470亿,学而思创始人张邦鑫财富增长22%至440亿,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两位都39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胡润百富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有质量的榜单与洞察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年轻人创业,这个80后榜单上是最接近年轻人的成功创业者,而且他们已经是世界级的。”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