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爱燃情感可欣导师专访:我在研究男女思维的路上砥砺前行

2019-11-12 08:51:11已围观次来源:北国网编辑:安然

  可欣导师是爱燃情感这段时间新推的导师,对任何一个团队团队来讲,有新鲜血液的加入都是一件好事。不仅说明了这个团队的发展正在蒸蒸日上,同时也让新老观念进行了一次碰撞,这样才会有更好的理念和思维出来。可欣在爱燃的这段时期,的确为这个团队带来了活力,但同时她自己取得了不小的收获。

  1

  笔者与可欣导师的交流,非常的平实顺畅,如同和好友聊天一般,也许这便是心理咨询师独有的魔力,他们可以让你自然而然的卸下那一层防备。尤其是女性咨询师,她们天生便有性别的优势,在亲和力和共情力上是很多男性咨询师望尘莫及的,可欣的亲和力便是个中翘楚。

  很多情感咨询师的名字都不一定是真名,他们很爱起一个艺名,这个名字可能是他们过去的经历,亦或是他们对自己在这个行业的期许。可欣就是后者,她告诉笔者,可欣谐音可行,希望自己帮助的每一个人,最后都能愿望达成,这是一个美好的祝福。看到她对自己艺名来源的形容,笔者能明显感受到她对这个行业的热爱。

  关于可欣的入行,算是根正苗红,本来毕业后因为安稳做了几年的老师,这样生活对于爱挑战的她过于平淡,几次思想斗争后,她还是选择了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再加上本来在大学时期也系统学习过心理学的这点底气,所以她很轻松的变身成了情感咨询行业的可欣导师。虽然可欣入行到目前为止只有6年,看起来好像和其他10多年的咨询师的水平不能相比,但由于大学时期专业知识的训练和后来几年持续的学习,她的能力完全能让每个人信服。

  2

  笔者采访每一位情感咨询师都会问一个问题:你自身的感情生活怎么样呢?是否曾经也经历过波折?其实这个问题背后的意思在于那句‘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如果一个人自身的感情一直是顺风顺水毫无波折,那这个人其实是很难去设身处地的体会别人在情感上所受的伤痛。要知道,一个人连自己的伤悲都不曾经历,那他又如何去体味别人的伤悲、体味芸芸众生的伤悲。

  而可欣便是笔者理想中的那个‘过来人’,她的感情经历可以说是跌跌撞撞一路坎坷,和初恋相知相爱了4年,却因为异地而渐行渐远,最后男方在那边找到了新欢。第二段恋情更是让人无比同情,那个男人成熟体贴,对她无比真心,两人本来都打算结婚了却查出来这个男人得了癌症...

  最后一段便是现在的先生,因为可欣在情感路上一直碰壁,所以她对这段感情无比珍惜和重视。天随人愿,在她的经营之下他们相依相伴走到现在已经快6年的时光,而往后的路更是‘执指之手,与之偕老’

  “因为我曾经历过这些悲苦,所以我的每一位客户我都报以12分真心,每一个案例我都当做是自己的感情来处理。我能做的不多,只希望这个世上少一个为情所困的人,那我存在的意义就足够了。”可欣在说这句话那无比真挚的眼神,笔者到现在都无法忘怀,她是真正做到了将职业和人生融合在了一起,这点让人无比敬佩。

  3

  业内的人都知道,可欣导师最擅长的就是男女差异的克服。作为年轻一代的导师,她致力于学习两性知识,在男女思想的不同,男女观念的区别她都有自己的一套成熟的理论。

  可欣告诉笔者,其实这也是从业一年以后她悟出的道理,尤其是在某一个案例上她感触良多。那是个年轻夫妻三年之痛的情况,男女双方都没有实质性的出轨,但双方都觉得对方精神出轨,婚姻中也是各种矛盾不断,所以这段关系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好在这个时候可欣出现了。

  可欣的职业理念坚持的是“身体出轨可以视情况修复,但精神出轨很多时候只是思想出去开了个小差。”所以在她看来这段关系的修复几率非常大,刚开始她按照正常婚内修复的流程去处理,一段时间以后却发现这小两口的关系非但没有变好,反而越来越糟,这个情况引起了可欣的重视?到底问题出在了哪里?

  她让他们每天回忆过去,每天互相拥抱...这些居然都没起作用。经过和双方的沟通可欣才发现,如果他们本来介意的结缔没有解开,那让他们强制性的去做这些事只是雪上加霜。而这对年轻夫妻最大的问题就是在于思想观念的不同,导致了矛盾。

  4

  男女思想观不同有多可怕?比如这对夫妻,男方觉得自己累了一天回去想休息可女方偏要让他洗碗这是不通情理;而女方觉得自己带了小孩做了饭让他洗个碗他还不做这是懒惰懈怠。又好像男方觉得一起出门时看到美女瞟几眼是人之常情自己没有动歪念;而女方觉得这个就是朝三暮四见异思迁精神出轨...

  当可欣了解到这些以后,她才恍然大悟,在爱情里、在婚姻中真的没有那么多的不爱了、倦了、痒、了痛了...这些根源都来自于男女双方互相不理解,同时也没能及时沟通。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当男女互相懂得对方的思维时,完美的婚姻才会出现。

  所以她第一时间进行了牵线搭桥让他们互相明白对方这样做的原因,而不是急着去修复关系。于是,这个案子成功的解决解了,可欣也从此在男女关系的分析和研究上有了更深的造诣。

  这些年来,她也保持着这样的心态去了解自己的对象,所以他们的婚姻永远是鲜活如初恋。婚姻美满了,事业才会平顺,可欣在这样事业和生活互相成就的环境下越走越精神。

  5

  女人永远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而男人永远要明白自己能给到女人多少。

  可欣导师对于爱情的透彻、对于婚姻的虔诚都成了她职业生涯中无往不利的武器。这个访谈让人觉得愉悦,虽不像有些导师那样让人惊艳,却如白米饭一样能体会到她敦实的营养。

  可欣,可行,愿她的委托人能像她期许的那样水到渠成,也祝福可欣在爱燃情感继续发光发热。

来源:https://www.zhonghongwang.com/show-140-158323-1.html

http://shangjie.lnd.com.cn/qiye/2019/11/11/357553.html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