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坚守自我,做“不一样的烟火”——模特徐东海的成长之路

2021-09-06 11:12:10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1.jpg

  1996年11月27日,徐东海出生于贵州省织金县,与一般孩子的童年相比,他的童年无疑是灰暗的。“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徐东海的母亲腿部残疾,父亲精神恍惚,在家庭的压力下,姐姐不得不跟随爷爷奶奶,而徐东海则被留在了父母家。

2 (1).jpg

  徐东海4岁时,父母吵架离婚,年幼的他不得不投奔三姨家。而后,徐东海的母亲再婚生子,徐东海有了一个素未谋面的同母异父的弟弟,他又一次被外婆领回了家,他的童年就是在辗转波折之中落下帷幕。在外公外婆的抚养下,徐东海艰难的成长,与亲生的姐姐却从未见过面。小学时他的父母就弃他而去这最大的冷漠让幼小的徐东海一时难以接受从此以后父母的爱他便再也没有享受过。他是家中第二个孩子,下有小他4岁的弟弟,上有年长他5岁的的姐姐。父母的狠心淡漠让亲姐弟未曾谋面,20年来,在贵州省织金县外婆家自生自灭徐东海也早已习惯了将期望默默转变成失望。

3.jpg

  但是父母的冷漠亲情没有影响到整个大家庭的有爱,外公外婆的教导让他能够早早的去到学校,小姨的资助让徐东海仍然能够跟上普通孩子的脚步,在贵州省织金县这个小小的县城里徐东海不再纠结于父母的绝情,而是接受现实认真上进。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外婆辛苦攒下了学费,而后徐东海不忘外婆养育之恩努力回报这份胜似父母的关爱。努力地生活努力地做自己是徐东海的人生信条即使从没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全家福”。

4.jpg

  2016年徐东海做了一个改变人生的决定——学习舞蹈,当时在织金精诚职业学校就读的他已经可以独立生活,她不在依靠家庭给予的帮助,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机会。半路出家在聚光灯前笑容灿烂谦逊平和的徐东海的人生却是一场治愈之旅。两年后,徐东海接受才艺的学习培训模特,同时也在一边打工一边赚钱,用挣到的钱送家人礼物,通过他的真诚与努力,结交了许多同为模特的好朋友。2019年参加《喝彩中华第2季》综艺之六小龄童演绎经典喝彩猴戏艺术。自2020通过模特考试开始,他正式步入模特生涯。

5.jpg

  苦难带给人的不一定是打击,而艰难的道路除了挫折之外也给人收获。徐东海的童年时期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原生家庭的缺憾让他得不到父母的关心与爱护,幸运的是在他身边仍然有爱护他的爷爷奶奶等,呵护他走过青年少年时期。

  2020年,徐东海参加超模赛时说到“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我”,正是在成长千方百计的刁难下,他以不同的姿态方式将人生过得更加精彩,创造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才能成就今日的他。他也让我们明白了,生活不是绝境,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只要足够努力,总有一天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var oL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tab").getElementsByTagName("li"); var oUl = document.getElementById("ms-main").getElementsByTagName("div"); for(var i = 0; i < oLi.length; i++) { oLi[i].index = i; oLi[i].onmouseover = function () { for(var n = 0; n < oLi.length; n++) oLi[n].className=""; this.className = "cur"; for(var n = 0; n < oUl.length; n++) oUl[n].style.display = "none"; oUl[this.index].style.display = "block"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