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登陆iOS和Android

2015-12-10 12:16:05已围观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早间消息,经过数月的测试和反馈后,微软周二正式向iOS和Android平台推出Crotana数字助理服务。

  这是微软推广Windows 10系统的最新举措,该公司希望进一步加强对跨平台服务和应用的关注。微软最初于去年针对Windows Phone独家发布了Cortana,但该服务如今已经成为连接Windows 10 PC与Andorid或iOS设备的新渠道。

  这种连接模式周三正式在美国和中国推出,新的Cortana应用允许Windows 10用户在PC、Android手机和iPhone之间共享数据。虽然Windows版Cortana仍然比iOS和Android版更加强大,但微软一直在努力提升与竞争对手平台的整合力度。微软今年早些时候与Cyanogen建立合作,Cortana成为其中的关键部分。

  “他们会对Cortana展开基础测试,然后整合。”微软Cortana项目经理马库斯·艾什(Marcus Ash)说。iOS和Android版Cortana应用只具备追踪航班、快递、兴趣、天气和提醒等基本功能,但Cyanogen版却可以通过“Hey Cortana”语音指令来调用这项服务。Cyanogen的整合还将允许Cortana开关网络模式、设备电源、静音模式和其他系统功能。

  微软已经在Windows版Cortana中启用了很多功能,但由于Android和iOS存在许多限制,所以开发者很难将其与这两个系统完全整合。Cyanogen似乎提供了一种方案,但微软仍将继续针对iOS和Android平台改善Cortana的使用体验。“我们最初从一些通讯场景开始,现在考虑多加一些功能。”艾什解释说。微软还将对“任务延续”理念展开大举投资,让用户在不同设备之间分享数据,并继续推进其他设备上暂停的工作。

  周三发布的服务中就包含了一些“任务延续”功能,可以在Windows 10和Android设备上向未接电话回复短信。这只是Cortana跨设备运行并实现协同作用的一个简单例子。由于苹果对开发者施加了限制,因此这项功能还无法在iOS上实现。不过,仍然很容易从中看出Cortana今后的发展方向。

  微软发现,围绕通知功能已经出现了很多积极反馈。艾什说:“我们在这方面从事一些很有趣的工作。随着Windows 10 PC的加入,我们还可以开展更强大的业务。”(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