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乐视19亿元入股TCL多媒体 占股20%成第二大股东

2015-12-11 21:27:46已围观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新浪科技讯 12月11日晚间消息,TCL多媒体与乐视网今日先后发布公告,TCL多媒体与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签订认购协议,乐视将通过乐视致新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致新投资22.67亿港元(约18.75亿人民币),以6.5港元每股的价格认购TCL多媒体新股3.4885亿股。

  TCL多媒体从昨日开始出现异动。TCL多媒体昨日涨15.65%,报收4.95港元。乐视认购的这一价格相比昨日收盘价溢价约31.3%。

  交易完成后,乐视致新将成为TCL多媒体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0.1%,并在其香港董事局拥有2个董事席位。TCL多媒体第一大股东为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占比50.45%。

  TCL多媒体是TCL集团控股公司,在香港独立上市,其核心产品为彩电。TCL集团下辖TCL多媒体,TCL通讯泰科立,TCL房产等多家集团公司。

  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是国内A股创业板上市公司乐视网控股的子公司,主营业务是电视、电视盒子等产品。

  今日开盘前TCL多媒体宣布临时停盘,未说明原因。根据公告,TCL多媒体将于12月14日恢复交易。(刘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