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我们想从苹果智能手机业务中分一杯羹

2015-12-12 11:52:01已围观来源:腾讯科技编辑:夏雪

  BI中文站 12月12日报道

  微软企业副总裁史蒂夫∙古杰海默(Steve Guggenheimer)表示,该公司要从苹果智能手机业务中“分一杯羹”。

  古杰海默对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表示,微软某种程度上正在对其智能手机业务进行重建,而依仗的则是诺基亚的Lumia品牌和Windows 10操作系统。

  古杰海默说:“Lumia手机产品已经实现覆盖低、中、高端。然而,事实上苹果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绝大部分利润。我们希望能从中分一杯羹。”

  通过销售iPhone,苹果获得了全球智能手机行业的绝大部分利润。2015年,iPhone将为苹果公司的利润贡献1540亿美元。相比之下,微软的智能手机业务在全球只有约2.5%的市场份额。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此前对于该公司手机的未来发展持积极态度,并将其与Windows 10整合,大力度进行推广。古杰海默称“要给苹果造成一点点麻烦”是微软方面首次发出这样的表态,同时这种声明也从另一个角度表明该公司智能手机业务所面临的处境异常艰难。

  办公服务是微软手机的主要专注对象之一,其在Windows 10手机上配有Office套件是关键卖点。古杰海默表示:“如果你把手机当做办公工具来使用,我们手机与微软Office软件的协同工作方式,其还可以帮助用户无缝创建日历、邮件等其他事务,这真是太棒了。”(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