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Nadine社交机器人亮相 外观接近真人

2015-12-31 10:32:40已围观来源:腾讯数码编辑:夏雪

  [摘要]Thalmann教授表示,她希望自己的机器人分身可在未来成为一位私人助手,或是儿童或老人的陪伴者。

Nadine社交机器人亮相 外观接近真人


  Engadget中文站 12月31日报道

  图中两位女士的外貌非常相似,可如果你仔细观察,应该能发现传黑衣的那一位给人的感觉有点不太舒服,这是因为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所制作的一部人形机器人,制作者Nadia Thalmann使用了自己的样貌作为蓝本,并将其取名为Nadine。

  Nadine内置了一种类似于Siri或Cortana的智能“助手”软件,并拥有自己的情绪和情感。她还能记住之前碰到过的人,以及相关的对话内容。Thalmann教授表示,她希望自己的机器人分身可在未来成为一位私人助手,或是儿童或老人的陪伴者。她认为,这样的社交机器人最终会成为现实世界中的C-3PO(《星球大战》系列中的人形机器人),并拥有“语言和礼仪知识”。而在目前,她和她的团队正打算让Nadine成为南洋理工的接待员。

  

Nadine社交机器人亮相 外观接近真人


  除了人形机器人之外,南洋理工还展示了一部名叫Edgar的网真机(telepresence machine)。和大姐Nadine不同的是,Edgar更像是一部机器人,它拥有两个机械臂,以及针对面部的背投屏幕。当你使用特殊的网络摄像头时,Edgar不仅能够模仿你的面部表情,还能复制你的上身动作。(Esk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