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特斯拉也玩无线充电 花2000美元就可以犯懒了

2016-03-02 14:33:05已围观次来源:腾讯数码编辑:夏雪

  [摘要]从充电效果看,该系统相当于7.2千瓦二级线圈式充电桩,每小时可以支持Model S续航32公里。对特斯拉Model S70来说充满需要10小时,Model S85需要12小时。

特斯拉也玩无线充电 花2000美元就可以犯懒了


  腾讯汽车科技讯 如果你驾驶过纯电动汽车,比如特斯拉,就会觉得即便是充电这么简单的事,也还是嫌麻烦,这不,无线充电来了,这下没有犯懒的借口了。

  特斯拉表示从今年4月开始,其无线充电装置“免插充电系统”(Plugless Systems)开始发售。

  据特斯拉官方说法,无线充电装置适用于所有特斯拉车型。该系统包含一个充电板,对接50安培线路,另外一个部件则是适配器。该设备需要专业人员安装,充电时车辆停在充电板上,距离大约10厘米的尺寸,无论室内室外都可操作,适用温度为-18至50摄氏度。

  从充电效果看,该系统相当于7.2千瓦二级线圈式充电桩,每小时可以支持Model S续航32公里。对特斯拉Model S70来说充满需要10小时,Model S85需要12小时。此外,用于四驱D车型的无线充电装置也很快将上市。

  特斯拉尚未公布该系统的造价,据猜测其价格可能接近2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