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丰田计划研制可穿戴设备 盲人专用

2016-03-08 11:09:27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编辑:夏雪

  

丰田计划研制可穿戴设备 盲人专用


  网易科技讯3月8日消息,据《财富》杂志报道,丰田公司下属的机器人部门正在研制一款全新的产品,有望能帮助盲人或是视觉障碍人群更好地去生活。

  报道称,丰田公司在本周一的时候,向我们披露了有关它正在进行的“BLAID”项目的一些具体细节。该项目计划为视觉障碍人群开发一款可穿戴设备,帮助他们更好地在像办公大楼和商场这样的室内空间里穿行。

  这款丰田公司的可穿戴设备可以被使用者戴在肩上,从外表看起来,它和我们在旅行时用的U型枕有点类似,但它的体积会更小些,同时也没有毛茸茸的质感。根据丰田公司的描述,该设备搭载了摄像头,可以识别出电梯、楼梯和门等信息。

  通过内置的扬声器和振动器,这款设备可以及时告知穿戴者周围环境的信息。同时,它还具备语言识别功能和相应的人机交互按钮。

  然而,丰田公司并未透露这款可穿戴设备的具体上市日期。(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