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海尔发布U+战略2.0:三方面为物联网做准备

2016-03-08 11:58:20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U+智慧平台

  凤凰科技讯 3月8日消息,今天海尔在上海世博中心金厅举行举办了一场U+智慧生活2.0的战略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海尔发布了U+智慧生活2.0战略,并且用U+智慧生活大脑、海尔优家APP2.0以及网器生态为物联网做准备。

  在这其中,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将以人工智能创建U+大脑,而以网器生态主打“生态圈“概念,海尔优家APP2.0则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事实上,在目前的智能家电领域当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同产品之间的设备并不能互联共通。市面上每一个产品都有各自的标准以及内容服务体系,不同品牌间的产品就更不用说了。用户购买多个产品,需要同时操控多个APP,这对于用户体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海尔表示,U+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不同品类和服务都可以融入到整个系统当中,这对于用户体验来说有着很大的提升。

  在APP端,海尔优家APP2.0将会为用户提供家电定制、生产、配送、安装的全流程完整的服务,这也是将订制这个概念引入到了智能家电当中。

  用户体验方面,与微软战略合作,并在合作的基础上首推U+智慧生活大脑。U+大脑是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的核心,采用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交互技术,通过语音进行沟通。值得一提的是,它能够根据用户的喜好以及行为的分析,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

  除此之外,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还推出网器生态,其中海尔馨厨能够为用户提供购买、储存、娱乐等服务。目前,已经整合了包括古井贡酒、雪花、加多宝、蜻蜓FM等合作商为用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