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猎豹瞄准人工智能领域 拟成立机器人公司

2016-04-27 11:11:4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人工智能一词最早出现在1956 年,不过那时候并没有多少人知道。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被越来越多人知晓,特别是在计算机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同时在机器人、控制系统、仿真系统等领域得到了应用。

  

图片2.jpg


  昨天,猎豹移动公司CEO傅盛对外宣布了猎豹移动未来的发展方向,其中一项就瞄准了人工智能领域,拟将投入5000万美元成立机器人公司。

  猎豹移动公司原名金山网络,2010年由金山安全和可牛影像公司合并而成,是全球最大的移动工具开发商、中国第二大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安全公司。傅盛表示,猎豹移动将在今年做一些突破,不再满足于做一个简单的工具软件公司。未来,猎豹移动将更注重用内容来建立与用户的连接,让公司真正成为一个内容分发和大数据的公司。

  对于拟投入巨资成立的机器人公司,傅盛表示,当下重复的脑力和体力劳动逐步被人工智能技术取代,他觉得人工智能是未来的一个发展发现,技术革新就在眼前。而对于这家机器人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傅盛透露说产品形态将是“软硬一体”的,平台构建和硬件产品的推出将同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