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HTC VIVE昨起全面开放预定 售价6888元

2016-04-28 10:35:0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VR是Virtual Reality的简称,翻译过来就是虚拟现实的意思。今年可以说是VR的元年,从年初至今,VR被越来越多人所认识,国内外各大企业也相继开发出各类VR设备,希望能在VR市场夺得先机。

  昨天,HTC VIVE在北京召开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了公司在中国区的发展战略。据悉,HTC VIVE是国内发售的首款高端虚拟现实产品,从昨天下午二时起,该款产品将在京东、国内等渠道开放预订,预订价格为6888元。

  

图片1.jpg


  本次发布会HTC董事长王雪红亲自到场为HTC VIVE助威。发布会上,王雪红表示今后公司会在虚拟现实领域全力投入,并就HTC VIVE推出了全球加速器计划。HTC将最先在北京、台北、旧金山设立加速器,投入一亿美元的资金培植VR产业和生态企业的发展。

  HTC VIVE中国区总经理汪丛青根据近几年的数据,预测4年后VR设备销量将超过手机,对VR的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同时宣布HTC VIVE自4月26日下午2时后在苏宁、京东、国美等渠道全面开放预订,并保证可以很快发货。

  此次发布会上,HTC VIVE的合作伙伴全员到场。做为高端显卡制造商的AMD公司CEO苏姿丰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表示愿意与HTC和所有开发者合作。国内网吧行业龙头顺网科技董事长华勇也表示,顺网已经为VR建立了专门的管理平台,未来网吧的VR设备会按时长供消费者使用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