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爱奇艺发布虚拟现实产品套件 龚宇要做VR开放平台

2016-05-05 14:51:18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

  5月5日消息,今日爱奇艺正式发布了iVR+虚拟现实产品套件。并启动VR生态激励计划,包括10大IP视频自制计划,100大IP游戏合作计划,1000万VR用户计划三大计划。

  据了解,iVR+产品套件提供专为VR一体机量身定制的全景影院APP、全景游戏中心APP及爱奇艺APP的VR双屏模式和全景专区。目前,iVR+产品套件已经与市面超过九成的VR硬件实现对接与适配。

  在内容方面,爱奇艺影业宣布与国内3D制作公司灵动力量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联合制作亚洲首部多屏互动VR电影《卑鄙的铁拳》,该片将是中国首次尝试实拍与特效结合的奇幻VR类型片。

  VR激励计划方面,爱奇艺将在10个高热IP上全面实现VR化,开放100个顶级IP进行游戏合作开发,联合300家合作伙伴做VR生态,未来12个月内协助国内外VR硬件厂商共同发展1000万VR用户。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爱奇艺的未来战略就是开放,一是终端方面是不断找合作方,在自己不涉足硬件的情况下,拓展内容的播放终端形式,包括VR;二是内容开放,爱奇艺会在投资为主的模式下,围绕内容IP推出更多形式的内容产品。

  龚宇谈到,最近针对VR领域的投资风口正劲,但平台型的公司相对缺失。爱奇艺从影视和游戏切入VR市场,希望能够通过从内容生产到网络分发、内容播放、社交互动等多环节,形成开放、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开放与VR产业上下游企业合作,欲做中国虚拟现实生态系统。(程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