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珠海一职实验学校无人机专业势不可挡

2016-05-05 17:02:15已围观次来源:中国网编辑:夏雪

  航空产业作为广东省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珠海“三高一特”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低空领域逐步开放,通用航空产业必将迎来井喷式发展。广东省珠海市市委书记郭元强表示,珠海要完善通航产业链,做大做强航空产业。

  珠海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急需技术和人才的支撑。珠海一职实验学校是珠海市教育局直属的中等职业学校,为珠海高端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培养实用型人才。学校办学始终坚持专业创新、模式创新,近期围绕智能制造、VR虚拟技术、机器人及无人机行业进行深入调研,并已完成相关的专业设计和具体人才培养方案。

  珠海一职实验学校领导与行业权威专家进行专业设计与体系研发

  珠海一职实验学校校专业老师在给学生讲解无人机飞行原理

  珠海一职实验学校学生使用专业软件进行飞机调试  

  珠海一职实验学校专业老师带领学生组装固定翼无人机

  我校多旋翼无人机展示

  我校无人机为花草洒水

  2016年率先开设的无人机专业,专业含金量高,就业前景广阔,圆广大初中毕业生的航空梦想。学校实地调研国内前10家无人机企业(深圳大疆、广州极飞、珠海羽人、广东道通等企业),并与国内知名无人机企业以“校企结合”的模式达成战略合作,建立多旋翼无人机实训室、固定翼无人机实训室、无人机创意设计室、无人机科普体验室,让学生在真实环境中体验“飞的感觉”,快速成为无人领域的专业人才。学生完成学业后,可以进入学校合作单位从事影视航拍、农业植保、海上监视与救援、环境保护、电力巡线、渔业监管、消防、城市规划与管理、气象探测、交通监管、地图测绘、国土监察等工作。

  

  珠海一职实验学校多旋翼无人机实训室

  越来越多的行业希望用无人机取代传统的工作方式。当下无人机研发、生产、应用等机构对无人机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珠海一职实验学校无人机专业的开设将为珠海市航空产业的发展和完善,提供更多必不可少的技能型人才,为国家2025高端智能制造、珠海“三高一特”产业人才配套、全国职业教育大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