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不用花钱报培训班啦!VR虚拟现实能让你自学钢琴和鼓

2016-05-09 13:41:2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末举行的黑客马拉松上,上海纽约大学的两名学生Sean Kelly和Sam Shi,展示了他们利用VR技术打造的虚拟现实平台Teach-U,在Teach-U上人们可以学习音乐。

  

tcdisrupt_ny16-8655


  Kelly说,Teach-U可以帮助青少年培养他们的创造力。不是每个人都有金钱和时间像科班生一样学习音乐, VR技术帮助节约成本,以及远距离教学。音乐教育已被证实对儿童和成年人有积极影响,然而学校为削减预算,音乐往往是第一个被抛弃的学科。

  

tcdisrupt_ny16-8658


  Teach-U适配谷歌的CardboardVR头盔和能感应手势的红外传感器,用户不仅有观看体验,还能在虚拟环境中玩乐器。此外,Kelly和Sam还利用Unity的软件开发包,使得老师和学生两个用户能身处同一个虚拟环境。目前,该平台支持鼓和钢琴的训练。他们计划继续开发Teach-U,还将利用VR技术帮助人们学习复杂的脑外科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