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PlayStation VR负责人:临场感就是VR的“杀手级应用”

2016-05-09 13:42:06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TechWeb 5月9日报道 文/宋星

  在索尼PlayStation VR负责人看来,PS VR将不会有所谓的杀手级应用,或者说“临场感就是VR的杀手级应用”。

  

左边拿话筒的为 11


  左边拿话筒的为索尼PlayStation VR负责人

  VR(虚拟现实)今年大热,媒体上也有许多热议:VR平台上会出现什么样的杀手级应用(killer app)?比如Tilt Brush(谷歌出的一个VR绘画应用)算不算是一个?

  在过往很多的平台上都有杀手级应用:Nintendo 64上面是Super Mario 64(超级马里奥);在PlayStation 2上是《侠盗猎车手3》。杀手级应用可以理解为,消费者会为了一款软件(应用)去买运行它所需要的硬件。

  但索尼PS VR负责人Richard Marks却认为,PS VR不需要杀手级应用,或者说消费者不会凭单单一个游戏,就去买PS VR头盔。

  Marks认为,会让消费者离不开PS VR的是“临场感”(presence)体验,临场感是指“穿越到另一个地方,并真真切切地感觉自己就在那个地方”的感觉。

  Marks认为,临场感就是VR的杀手级应用。

  Marks将创造临场感的要素分为以下5点:

  1、稳定的图像品质:图像需要足够逼真,用户不会看到单独的像素点。

  2、头部追踪:屏幕显示随头部移动而改变,如果做不到这点,会导致晕动症。

  3、手/身体的虚拟:VR要能够让你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存在于虚拟世界里面。例如,当你往下看时,能看到你自己(在VR世界中)的手;当别人向你走近时,人物的大小能够随之精确地变化。

  4、环境的反应:你身处的VR世界应该是有连续性的,比如当你把一个物体放在桌上,离开,然后又回头时,它应该还在那里。

  5、社交:其他人也应该能共存于VR世界里、玩游戏,这会让你们俩都感觉更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