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英伟达第一财季净利润1.96亿美元:同比增46%

2016-05-13 09:36:17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英伟达(NASDAQ: NVDA)今天公布了截至5月1日的2017财年第一财季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13.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51亿美元增长13%,较上一季度的14.01亿美元下降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伟达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4亿美元增长46%,较上一季度的2.07亿美元下降5%。

  第一财季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英伟达第一财季营收13.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51亿美元增长13%,较上一季度的14.01亿美元下降7%。

  ——净利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伟达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4亿美元增长46%,较上一季度的2.07亿美元下降5%;第一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0.33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24美元增长38%,较上一季度的0.35美元下降6%。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伟达第一财季净利润为2.6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87亿美元增长41%,较上一季度的2.97亿美元下降11%;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财季每股摊薄收益为0.46美元,较上年同期的0.33美元增长39%,较上一季度的0.52美元下降12%。

  ——毛利率: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伟达第一财季毛利率为57.5%,上年同期为56.7%,上一季度为56.5%;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财季毛利率为58.6%,上年同期为56.9%,上一季度为57.2%。

  ——运营支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伟达第一财季运营支出为5.0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77亿美元增长6%,较上一季度的5.39亿美元下降6%;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财季运营支出为4.4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25亿美元增长4%,而上一季度为4.45亿美元。

  ——运营利润: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英伟达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2.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76亿美元增长39%,较上一季度的2.52亿美元下降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第一财季运营利润为3.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31亿美元增长39%,较上一季度的3.56亿美元下降10%。

  高管点评:

  英伟达联合创始人兼CEO黄仁勋(Jen-Hsun Huang)表示:“我们旗下所有平台都出现了增长——游戏、专业可视化、数据中心和自动化。深度学习正在加快我们的增长速度,这是一种全新的计算模式,可利用图形处理器的大规模处理能力学习人工智能算法。它的普及正在席卷一个个行业,推动我们的图形处理器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

  他还补充说:“我们新一代Pascal GPU架构将为深度学习、游戏和虚拟现实的发展注入极大的动力。我们很高兴可以将新一波创新带给我们所服务的市场。Pascal处理器已全面投入生产,并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上市。”

  资本回报:

  ——第一财季,英伟达达成了价值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协议,共派息6200万美元。

  ——2017财年全年,英伟达计划以派息和股票回购的方式,向股东返还总额约10亿美元现金。

  ——英伟达将在2016年6月20日向2016年5月26日之前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派发每股0.115美元的股息。

  2017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展望:

  ——英伟达预计营收为13.5亿美元,上下浮动2%。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毛利率为57.7%;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毛利率为58.0%,上下浮动50个基点。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运营支出约为5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运营支出约为4.45亿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税率为20%;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税率仍为20%,上下浮动1个百分点。

  股价变动:

  


  今天,英伟达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报收于35.57美元,比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49美元,跌幅为1.36%。但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32(北京时间13日早晨6:32)的盘后交易中,英伟达股价上涨2.63美元,至38.19美元,涨幅达到7.39%。过去52周,英伟达股价最高为37.46美元,最低为19.09美元。(编译/清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