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CEO费德尔离开后谷歌Nest可能成为另一种类型的物联网公司

2016-06-06 19:56:26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Nes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托尼·法德尔离开公司,此举可能标志着战略转移的一个物联网的早期恒星。

  在2011年,费德尔和罗杰斯共同创建了这家公司,制造连接恒温器以及其他智能家具设备。在2014年,该公司被谷歌收购。在上周五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费德尔没有说太多关于为什么离开公司的事,但是说他会成为Alphabet公司的一个顾问。Alphabet公司是Nest和谷歌的母公司,其首席执行官是拉里·佩奇。

  在新闻报道之后,该公司的辞职报告称,“Nest”正遭受内部动荡。在离别时,费德尔说公司发展得很快,而且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图片1.jpg

  Alphabet已经聘请了摩托罗拉机顶盒业务前负责人马尔万·法瓦兹来接替费德尔的职位。这一选择意味着Nest可能改变其技术的销售方式。

  该公司直接向消费者销售联网恒温器、烟雾探测器和摄像机。而法瓦兹的背景是通过电缆企业分布的设备。在智能家居模块,销售和安装处于一个不断增长的趋势。

  寒鸦研究分析师简·道森在一篇博客中写到,把重点从零售设备销售转向智能家居服务对于Nest来说是一个明智的举动。“现在,智能家居零售模式似乎很衰弱,”道森写道。他还写道:将智能家居作为一种服务来提供可以获得高前期成本以及设备的安装和集成。AT&T公司和安全公司,以及其他公司都在这以渠道上发现了成功。

  费德尔说,从去年年底以来,就有离开该公司的趋势。他说,Nest的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已经有超过四年时间。

  费德尔写道,除了销售自己的设备,Nest允许第三方在其平台上开发其他产品和服务,而且现在已经有18000多家开发商参与其中。它也起源于线程物联网协议,现在由线程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