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 通过语音识别人类情绪

2016-06-14 15:20:50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吴云

  据科技网站MIT Technology Review报道,亚马逊正在开发语音助手Alexa更新包,使其具有更好的语言处理能力,识别用户通过语音表达的情绪。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研究人员正考虑通过更好地理解用户意图,以找到在语音助手领域领先对手的途径。研究人员正在探索新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理解用户语音所表达情绪的方法,可以看出,“识别人类情绪是亚马逊研发工作的一个主要领域”。

8.jpg

  亚马逊2014年11月低调发布了集成有Alexa的智能音箱Echo。Echo相当成功,引起竞争对手模仿。在谷歌、苹果加快研发语音控制的家用设备之际,重大升级有助于亚马逊保持领先优势。谷歌最近公布了被称作Google Home的类Echo产品;苹果向开发者开放了Siri,有传言称它也在开发Echo类似产品。

  研究人员很久前就预测,表情元素能使机器界面更智能,但迄今为止这类技术尚未被应用在消费类产品中。

  探测语音表达情绪的软件已经存在。最近数年,机器学习技术使这类软件能以更高的精度识别更多情绪类型。苹果1月份收购了Emotient,后者的技术通过用户面部表情探测其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