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宣布收购LinkedIn 周一LinkedIn股价涨幅达46%

2016-06-14 16:52:05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吴云

  


  LinkedIn周一股价暴涨46.6%

  据CNBC网站报道,微软周一宣布,公司将以每股196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交易价值达到262亿美元,溢价49.5%。受此利好拉动,周一美股收盘领英股价暴涨61.13美元,收于192.21美元,涨幅高达46.64%,而领英市值也攀升至256.7亿美元。

  微软宣布收购领英消息后,社交媒体类股普遍上涨。除领英股价一路飙升,同时带动了“全球X社交媒体指数”(SOCL)——ETF上涨约4个百分点。

  


  微软股价截图

  在ETF成分股当中,Twitter和Yelp涨幅居前,涨幅一度分别达到8%和1%。但终因动能不足,周一当天,其他社交媒体类股票未能像领英股票保持强劲上涨势头,甚至尾盘开始出现跳水。截至周一美股收盘,Twitter股价涨近4%,而Yelp收盘股价逆转,微跌0.7%。今年以来(截至本周一)Yelp股价下跌近7%,而同期Twitter股价下滑幅度逾39%。

  尽管Facebook股票不在ETF成分股当中,周一其股价也经历了类似先扬后抑。截至收盘,Facebook股价跌2.67美元,收于113.95美元,跌幅为2.29%。

  反观微软股价,周一也出现了下滑。周一美股收盘,微软股价跌1.34美元,报收于50.14美元,跌幅为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