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融资促发展 办公室短租服务平台马上办公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2016-06-15 09:23:33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吴云

  办公室短租服务平台马上办公宣布获得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接力基金领投,地产商私人投资者跟投。本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作城市拓展和企业服务产品开发。2015年5月,获得第一财经频道《梦想下一战》栏目的300万元天使轮投资。

  据了解,马上办公成立于2014年8月,隶属于上海斟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平台于2015年1月上线,从上海地区进行切入,后拓展至北京和杭州,北京于上周刚刚上线运营。

2.jpg

  马上办公定位办公室短租,整合这些个人业主持有的闲置办公空间,将他们变成可以短租、拎包入驻的产品,去对接中小企业创业起步、临时过渡、开设办事处等对办公室短租的需求。公司可在线制定自己的租赁规则,租期可以是1年、1个月甚至1天;目标用户根据自己的地点要求、房东行业、办公人数在线搜索、匹配心仪的办公室,主力用户是中小企业和自由职业者。租赁成交后,马上办公向房东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作为平台收入。

  创始人邓连喜来自国际“5大行”之一的戴德梁行,具备10年的地产行业工作经验,核心创始团队均来自房地产公司和IT类公司。他认为,未来办公需求将越来越小团队和移动化,互联网+对办公租赁行业的改造不仅仅是在用户租赁交易环节,用户自身办公室选址和消费行为都将发生变化。“作为办公领域的Airbnb,去年1年我们服务了近3000家企业;因为共享办公,其中一部分企业成为了邻居、朋友、甚至客户,接下来我们会围绕这些企业的发展与业务需求,探索企业之间的互动、合作和社交。”

  目前,上海每年新增注册公司20万家;传统的办公资源存在大量的闲置和浪费。于是我们决定做马上办公平台,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行业的经验,实现需求和闲置空间的对接。

  他曾向猎云网表示,“办公室租赁行业,服务最重要。商业模式上我们践行O2O,线下服务是我们的核心,我们正在将线下服务沿用到产品端,服务好小业主,让他们省心、放心收租金。”马上办公向业主收取合同金额15%的佣金,据了解这个佣金比例还算正常,但比线下中介有优势。

  WeWork估值160亿美元,刚刚进入上海;优客工场获得2亿元的A轮融资;SOHO3Q已建成空间11个,工位数达1万多个,这些都是马上办公的房源供应商。未来办公需求将越来越小团队和移动化,互联网+对办公租赁行业的改造不仅仅是在用户租赁交易环节,用户自身办公室选址和消费行为都将发生变化。马上办公目前在上海联合办公租赁市场占有5%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企业分享办公作为最纯正、原汁原味的共享办公,它的潜力还完全没有显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