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这石头居然是智能手机?号称能降低手机依赖

2016-06-17 09:05:57已围观次来源:腾讯数码编辑:夏雪

  Engadget中文站 6月17日报道

  在2015年的MWC展上,创业公司Monohm展示了一款鹅卵石状的奇怪智能手机,名叫Runcible。这款手机的功能较为有限,但制作者将其描述为一部可帮助用户降低手机依赖,同时放松心情的电子设备。如今1年多的时间过去,Runcible的预售也终于开始,基础版和高端版的价格分别是399/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630/3288元)。

  

这石头居然是智能手机?号称能降低手机依赖


  相比去年的展示机型,Runcible在多个方面进行了改动,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操作系统,这款设备已经不再使用Firefox OS——考虑到Mozilla已经放弃了自己制作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计划,这也是可以理解的。现在,Runcible搭载的是Monohm根据Android开源项目所开发的BuniOS。该系统利用了开源Web应用程序运行时The Crosswalk Project,以及基于Android 5.1的更加“传统的”运行时,用来安装和运行原生应用。

  

这石头居然是智能手机?号称能降低手机依赖


  Runcible的机身大小和咖啡杯垫差不多,配备了一块2.5英寸640x640分辨率显示屏,像素密度为256ppi。在机身内部,它采用了高通骁龙410处理器,1GB内存,8GB存储空间,7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并可支持Wi-Fi和蓝牙。虽然配置非常一般,但Runcible的定位也并不是传统智能手机。它的基本功能包括模拟时钟、指南针和照片浏览器。Monohm表示,它永远也不会响、发出提醒、或是打扰到你,从而帮助你把注意力集中在现实世界。

  据悉,基础版Runcible的后盖为回收塑料,而高级版则采用了木头材质。两款机型都将在今年9月份发货。(原作者:Nick Summers,编译:Esk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