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继续发力AI,在瑞士成立专门研发集团

2016-06-18 09:22:59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6月18日早间消息,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计划已非常明确。本周四,谷歌宣布了关于人工智能业务的新一步举措:在欧洲成立专注于机器学习技术的研发集团。

  谷歌欧洲研究院负责人艾曼纽尔·莫格奈特(Emmanuel Mogenet)表示,这一新集团位于瑞士苏黎世的谷歌研究院,将专注于人工智能的3大关键领域:机器智能、机器感知,以及自然语言处理。

  该集团将探索新方式,优化机器学习基础设施,并将这些技术投入实际应用。研究人员也将与语言学家密切合作,加强自然语言理解能力。

  目前,谷歌的多款产品,包括谷歌翻译、照片搜索,以及收件箱智能回复,已经集成了机器智能技术。

  苏黎世是谷歌在美国以外最大的工程研发中心。这里的研究员开发了知识图谱的底层引擎,以及用于Allo消息应用中谷歌助手的对话引擎。

  谷歌在欧洲的业务发展并不顺利。在欧洲,谷歌正面临反垄断和税务纠纷。

  AlphaGo的开发者、谷歌旗下DeepMind位于英国伦敦。(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