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家电行业转变格局 智能化、嵌入式、绿色厨房成趋势

2016-06-21 09:27:41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在北京举办的“2016年中国厨房电器高峰论坛”于上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论坛以“智·嵌未来 健·享生活”为主题,对智能厨电、嵌入式厨电、绿色厨房等进行研究,旨在将高品质的厨房生活带入每个家庭。

  根据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在会上发布的《2016年中国厨房电器白皮书》内容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整个家电行业的经济还是处于下降模式。数据显示,2016年1至4月份,国内家电整体(含3C)规模为50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厨房电器、小家电产品却出现了增长趋势。

  

图片1.jpg


  据报告显示,今年1-4月厨小产品零售规模达到了371亿元,同比增长14.5%,远远超出家电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其中,油烟机同比增长15%,燃气灶同比增长9.7%,电饭煲同比增长13.3%,让人意外的是,如煮水系列、电烤箱(台式)、蒸汽炉、洗碗机等新品类厨小产品增长更为迅速,部分同比增长超100%,分别是50.9%、56.9%、105.2%和114.4%。同时,嵌入式产品成了各个家庭的宠儿。数据显示,嵌入式家电的零售额都有不错的成绩,比如嵌入式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长157.8%,嵌入式蒸汽炉零售额同比增速为102.5%等。

  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国内家电产品的格局正在发生转变,产品升级趋势已经无法避免,而人们对于健康养生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以养生壶为例,其零售额同比增速已不只是成倍增长,今年养生壶在线上同比增长高达27271%,线下也达到了467%。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人员对家电行业的未来趋势进行了探讨,力图通过多元化、多层次、多角度的阐述,引领行业发展、推动高品质生活方式的流行。同时,在会上,主办方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对行业内的先进企业和先锋产品进行了表彰,并表示会尽己所能促进家电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