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拉里·佩奇花费1亿美元建造飞行汽车

2016-06-26 22:12:57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埃隆·马斯克可能正在建造汽车、火箭,但据外媒报道,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将建造汽车和火箭的激情带到了一起:根据彭博商业周刊的最新报道,佩奇已经花费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金来资助两家不同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佩奇是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是目前世界上第十二个最富有的人。他和其亿万富翁的商业伙伴谢尔盖·布林,将谷歌从一家搜索引擎公司变成一家涉猎广泛的公司,从自动驾驶汽车到治疗癌症。但是,飞行汽车是一个新的项目,而且据报道,该项目并没有的到母公司Alphabet的资助。

  据商业周刊报道,自从初创型公司Zee.Aero于2010年成立以来,佩奇就对该公司进行个人资助。他将该公司安置在谷歌的山景总部大楼的一楼,而且其最初将二楼作为自己的私人房间,该房间内包括昂贵的油画、跑步机和SpaceX的第一个火箭发动机。Zee.Aero的员工称佩奇为楼上的人。

  Zee.Aero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小的、全电飞机,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的起飞和降落。该公司显然有两个原型飞机,因为其在霍利斯特的机场进行过测试。 Zee.Aero的早期领导人是伊兰克鲁斯坦福航空学教授。他的名字在授予Zee.Aero的专利上,包括这个2011飞机的设计:

  

图片5.jpg


  同时,佩奇还资助了Kitty Hawk,Kitty Hawk也是一家具有竞争性的飞行汽车初创公司,其CEO是Google X的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