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雷丁S50挑战中国最大沙漠,惊险穿越死亡之海

2016-07-18 17:47:38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雷丁S50车队在穿行戈壁滩后,又伴着一路的大漠黄沙进入库尔勒腹地,即将挑战穿越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


  在这片生态环境极为恶劣的“死亡之海”整个沙漠东西长约1000余公里,南北宽约400多公里,昼夜温差40度以上,塔克拉玛干沙漠象炎热火炉一样! 沙面温度高达70~80度,最容易发生汽车爆胎,风沙十分频繁和剧烈!大风风速每秒可达300米以上,驾车穿越沙漠也极有可能遇到可怕的沙尘暴。


  向南行进了不到20公里已经感受到沙漠的气势和公路上蒸腾的气流,身上的汗水早已把座位浸湿,酷热阵阵袭来,挑战车队在进入沙漠偶尔出现的绿洲中穿梭,车没有一秒钟是平稳的,队员们从未感受过这种飞跃的疯狂和刺激,也燃起了兄弟们驾驶S50征服沙漠的激情。

  

雷丁S50挑战中国最大沙漠


  飞轮碾压过层叠的沙石发出沙沙的轰鸣,松软的沙子也在告诉着我们这里的沙路并不好走,混合着沙丘 碎石的地形变得复杂且艰难严酷得多,面对一望无垠的黄沙,队员们感受到了一丝的危险和不确定,只能小心地控制着油门和方向。


  沙漠和冰面一样,地面的附着力比较低,在沙漠上车子转向会变得迟钝,当打出方向盘后经常会因为轮胎的抓地能力下降后出现反应迟钝的现象,而由于沙丘的高低起伏!雷丁因为着地过猛,轮胎在沙地里刷刷空转,还有可能遭遇陷车。

  

雷丁S50挑战中国最大沙漠


  由于沙漠环境中散热系统工作环境恶劣!快速的前进对S50的电机控制系统也给出了极大的考验,茫茫沙漠只有不停的前进 根本不能后退,这不仅考验S50的性能,更需队员们顽强的毅力和无尽的勇气。

  

雷丁S50挑战中国最大沙漠


  沙漠路面虽然一路走的比较艰难,但雷丁S50搭载的电动SUV底盘满载离地间隙达到150mm,底盘调教十分工整,悬架也为高端电动SUV专用,所以动作颇为干净利落,更容易应对复杂路段,由于底盘调教十分工整,在如此严苛的环境中表现的非常称职。


  在沙漠中穿行了100多公里,此时队员们的心态变平和了许多,征服了一个个陡坡、跨越了一个个沙湾。雷丁S50一路飞沙扬砾,绕着塔里木盆地的大沙漠西部转了一天,尽管挑战途中惊险万分,最终还是成功的完成了此次穿越沙漠的极限挑战!


  接下来 队员们即将赶赴挑战万里丝绸活动的终点--喀什,在那里将有隆重的收官仪式,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欢迎所有的雷丁S50挑战队员们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