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中国iOS游戏收入首次超越美国登顶世界第一

2016-07-20 08:47:59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在iOS游戏的收入方面,中国首次超越美国登顶世界第一。排名前三的中美日三国则占到了游戏营收的75%。

  这一趋势是必然的,同时,它也向我们展示了未来价值360亿美元游戏产业的发展方向。此外,App Annie表示,中国本土手游是推高iOS游戏收入的主力军,其中梦幻西游、西游Online等游戏功不可没。此外,国外游戏如皇室战争也在中国逐渐壮大,不过与本土游戏相比,它还较为弱小(排名第十)。

  


  值得注意的是,国外游戏虽然制作精良,但在中国市场却有些水土不服。App Annie认为,未来国外开发公司需要学会强强联合,采用与中国本土公司共同开发的策略。

  其实上个季度App Annie就预测到了中国要登顶的趋势,不过中国市场的突飞猛进依然令人惊讶,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中国区App Store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直接翻番,而游戏是创造财富的龙头老大。从世界范围内看,游戏对开发者也异常重要,它们创造了iOS平台75%的营收。(编译/吕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