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天威耗材助力2016智行夏令营活动

2016-08-16 09:50:0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8月12日,来自香港智行基金会艾滋遗孤夏令营的30名小客人来到珠海天威集团开启了“欢乐天威之旅”。30位小客人有个统一的可爱名字——“小海星”,这是智行基金对受助孩子的爱称。天威耗材和智行基金的工作人员用极大的热情和耐心为小海星们安排了充实而有意义的行程。他们首先在天威耗材旗下的首个线下3D体验店进行3D打印笔创作体验,并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来到天威国内行政管理中心——天威大厦接受3D打印趣味教学。活动当天,“小海星们”在天威“创新”与“分享”的企业文化氛围下享受到特别的夏天体验。

  

来自香港智行基金会艾滋遗孤夏令营的30名小海星在天威耗材旗下的首个线下3D体验店进行3D打印笔创作体验

  来自香港智行基金会艾滋遗孤夏令营的30名小海星在天威耗材旗下的首个线下3D体验店进行3D打印笔创作体验

  在天威3Dpark“,小海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首先接触到3D打印笔。“3D打印笔是利用基本的3D打印原理,将"PLA塑料棒"插入笔内加热融化,然后从喷嘴挤出塑料线,使用时只需双击笔身上的按键,塑料就可以连续流出。”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只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就可以将线条堆叠组合成各种有趣的立体实物,非常简单易学。

  第一次看到3D绘画的全过程,“小海星们”觉得十分新奇,脑洞大开,亲手使用3D打印笔,画出了多种充满创意和童趣的作品。神笔”再加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他们都沉浸在这奇妙的创意之旅中,体验了将创意变成现实物体的新鲜有趣的3D绘画课程。

  随后,一行人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天威大厦。在天威大厦3D展厅,一台台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3D打印机,其透明时尚的外壳以及没有人工操作的工作状态,更是令孩子们印象深刻。天威耗材的工作人员为“小海星们”详细讲解了3D打印原理,并观看了有关3D打印技术视频。当工作人员为“小海星们”展示一件件由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造型各异的立体玩具时,他们不约而同的发出赞叹声,感慨天威3D打印机的神奇。

  在天威大厦一楼的历史展厅里,“小海星们”观看了天威35周年纪念片,了解了天威耗材35年发展历史:从批发贸易到自建品牌、从简单加工到自主创新、从单一成品生产到产业链垂直整合的华丽变身;聆听了天威是最早见证珠海特区改革开放之路的民族企业等有趣的创业故事。

  

天威耗材的工作人员为“小海星们”详细讲解了3D打印原理

天威耗材的工作人员为“小海星们”详细讲解了3D打印原理

  活动当天,天威的工作人员又带着“小海星们”参观了古元美术馆。大家的参观热情特别高,并对自己感兴趣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的欣赏、探讨、拍照绘画速写加以收藏,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绘画兴趣。这一点在晚上绘画课程中得到了印证。

  据了解,这些孩子都是智行基金会援助的艾滋孤儿,因为父母中有人感染艾滋病,家庭无力承担学费而影响到正常学业。为了鼓励那些受到歧视、家境贫困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积极面对生活、努力学习,自2005年起,智行基金会每年从救助的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中筛选品学兼优的学生,带领他们游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苏州、杭州、武汉、南京、香港等大城市,参观著名学府、知名企业,亲身体验乡村以外的生活并与爱心人士交流、互动。截止2016年,智行基金会已经连续第12年举办夏令营项目,超过2万名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受益。

  

来自香港智行基金会艾滋遗孤夏令营的30名小海星在天威耗材旗下的首个线下3D体验店进行3D打印笔创作体验

 香港绘画老师为孩子们授课

  天威耗材多年来一直默默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弱势群体,与智行基金会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机构保持长期捐助合作关系。自2012年向智行基金捐助而结缘,天威耗材持续以各种方式进行支持,参与资助夏令营已是第4年。天威耗材希望在活动中让“小海星们”感受到人间有情的同时,更加开阔他们的视野,启发他们拥有超越现实的梦想,藉此激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努力学习,改变命运,创造新人生!

  在此次活动中,天威耗材为了让这些孩子体验到3D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充分开发孩子的智力、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旨在为孩子传播3D打印科普知识,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快乐体验中收获知识。

  关于天威耗材

  天威耗材是全球唯一超过35年的通用打印耗材品牌.目前拥有3D打印机、芯片、数码打印、激光硒鼓、复印机粉盒、墨盒、色带、碳粉、墨水等9大类过万款产品,产品远销到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有品牌“天威”、“Print-Rite”享誉国际;CoLiDo3D打印机家族产品组合矩阵格局初现,长期居于淘宝天猫综合搜索排名首列,对应的3D材料也实现了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