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人像之眼 索尼G大师镜头85mm F1.4 GM

2016-08-16 10:08:4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人像摄影的金科玉律中,“使用更长焦距的镜头”被排在第一位,可见中长焦镜头对于拍摄人像的重要性,各大摄影器材厂商也都不遗余力的推出85mm、90mm等大光圈定焦镜头。索尼G大师镜头85mm F1.4 GM的问世,更是将这一极具传奇性的焦段,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1.jpg


  成像出众

  索尼G大师镜头85mm F1.4 GM,采取8组11片的镜头结构,滤光镜直径77mm确保通光量,最近对焦距离约为0.8m,拍摄题材丰富多样。镜片方面,使用了3枚低色散ED镜片,1枚非球面XA镜片。

  XA镜片的性能,加之11叶片圆形光圈和对镜头严格实施的球面像差调节,为索尼G大师系列镜头烙上柔和边缘的顺滑焦外是的标志性特点。不仅如此,该镜头兼顾高分辨率和柔美虚化,一部分归功于新的XA(非球面)镜片,该透镜具有高表面精度。像差在被有效控制的同时,令人震撼的高分辨率能在对焦范围内呈现细腻细节,光圈1.4的情况下也不例外。三个ED(低色散)透镜镜片能进一步控制轴向色像差。

  

图片2.jpg


  良心品质

  索尼G大师镜头85mm F1.4 GM,重量约为820g,拿在手中给以一种厚重、踏实、放心的感觉。在拍摄浅景深高分辨率照片时对焦精度是非常重要的,索尼使用环形SSM(超声波马达),即使驱动可换镜头无反相机系统中具有较重对焦组件之一的该镜头也能提供所需的动力和精度。新的多重传感器系统加上高速数据处理能力可提供瞬间反馈以快速地自动对焦。

  在镜头上的光圈环可锁定光圈开关,切换方便,可同时满足静态和动态摄影师的需求。附带AF/MF 对焦模式和遮光罩锁按钮,操作更方便。卡口处使用了橡胶密封圈,同时在活动组件处使用密封结构实现防尘、防潮,以便在可能的各种环境下进行可靠的操作。

  成像、品质两大方面都做到诚意十足的索尼G大师镜头85mm F1.4 GM,无愧于人像之眼的称谓,也无愧于众多摄影师的期待与钟爱,相信它也会是你梦寐以求的一支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