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索尼微单A7SII 细节无处不在

2016-08-17 09:11:3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作为一个在摄影圈摸爬滚打了近十年的摄影师,我用过不少品牌和型号的照相机,由于平时拍摄的题材多以暗光环境为主,所以格外在意相机的降噪能力。而只有这台索尼微单A7SII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他超强的降噪能力在无论是是拍摄照片,还是拍摄视频当中都有绝佳的发挥。

  

图片1.jpg


  索尼全画幅微单A7SII得益于约1220万有效像素35mm全画幅Exmor CMOS影像传感器和优化的高速BIONZ X 影像处理器,拓展了在多种光照环境下的静态图像和动态影像拍摄范围,实现了出色的高感光度和低噪点的成像能力。凡是使用过索尼微单A7SII的朋友,基本上都会被它超高的感光度和降噪能力所打动。

  第一次使用索尼微单A7SII时,因为知道暗光下表现能力比较好,算是有一定的期望值,但是真到使用时还是被他超强的降噪能力和暗部细节的记录能力所震惊。

  这一张照片是我故意在拍照时把索尼微单A7SII的曝光降低4级拍摄的,感光度100、raw格式拍摄。

  下图是raw原图直接导出的jpeg:

  

图片2.jpg


  下图是我后期通过软件,把曝光拉回正常曝光的效果:

  

图片3.jpg


  可以看到,所有原本暗部没有显示的细节,已经被索尼微单A7SII完整的保留了下来,调整后全部显现出来。更加让人瞠目结舌的是,整整拉了4级曝光以后,画面中依然看不到噪点的存在,实际体验效果让人叹服。

  为了进一步体验索尼微单A7SII的降噪效果,我使用了一个比较高的感光度进行了正常曝光测试。

  

图片4.jpg


  这张照片感光度使用到了ISO12800,对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全画幅相机而言,这是一个很高的感光度级别,画面中应该出现明显的噪点和伪色。但是通过照片可以看出,索尼微单A7SII拍摄的照片它不仅没有看到伪色,甚至连明显的噪点也没有发现,足以见的索尼微单A7SII惊人的降噪能力。

  不要惊讶,索尼微单A7SII主打的另外一点是4K视频拍摄功能,它拍摄4k视频的效果会让你进一步爱上这台相机,它采用的全像素采样拍摄的4K视频清晰程度非常高,再加上它无与伦比的降噪能力,在视频拍摄领域一样能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下图是我在使用索尼微单A7SII拍摄的视频中抽取的其中一帧画面,由于使用的4K模式拍摄,这一帧画面的像素数量达到了3840x2160像素,更两人惊奇的是,这一帧画面的效果已经超过了很多相机拍摄照片的效果。

  

图片5.jpg


  经过一番测试,我对这台索尼微单A7SII已经有点爱不释手了,它惊人的暗光下的记录细节的能力、高感光度下的降噪效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